我校组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2021-06-07 09:16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6月5日,我校组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一行50人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焦桐树下立信仰,黄河坝头学精神。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通过现场教学、音像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刻领悟焦裕禄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

在现场教学环节,焦裕禄纪念园里,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焦裕禄烈士纪念碑;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内,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仔细观看学习,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深入调研,带领兰考人民和自然灾害顽强斗争的场面,使在场的学员无不为之动容;焦桐广场上,在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泡桐树前,学员们聆听了“一棵树和一个人的故事”,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张庄教学点,通过聆听“贴膏药”、“扎针”的故事,学员们深切领会焦裕禄当年在兰考树立的 “四面红旗”的精神,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

在音像教学环节,学员们集中观看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让大家了解到了焦裕禄同志为何来到兰考、来兰考干了什么、为兰考人民留下了什么,为学员们带来启迪和思考。

 焦裕禄同志的事迹震撼人心、荡涤灵魂,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催人奋进。此次培训学习,学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同志们表示,要秉承和发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真抓实干的精神,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足岗位,奋力拼搏,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部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