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工作职责 
 人员分工 
 计划总结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简介

党委组织部岗位职责

一、 党委组织部部长岗位职责(主持全面工作)

1、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校党委工作要求,负责制定组织部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2、传达上级党组织召开的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工作的指示、决议,提出贯彻意见;负责召开学校党的组织工作会议,研究工作,交流经验。

3、组织部内同志深入总支、支部,调查研究有关党的组织工作方面的情况和倾向性的问题,督促总支、支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4、负责全校党员的教育管理;指导全校新党员的发展工作。

5、负责全校中层领导班子建设,考核了解领导班子的思想状况,工作作风以及工作实绩,向党委提出调整充实建议。负责安排校级班子民主生活会。

6、负责全校处级干部的培养、选拔、考核、奖惩及调配工作。负责全校科级干部的宏观管理。负责全校科以上干部的轮训工作。

7、负责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校、院级后备干部名册,负责校、院级后备干部的推荐、选拔、培养、提高工作。

8、负责全校中层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配合上级组织作好校级领导的年度考核工作。

9、主持召开组织部办公会议,研究决定部内重点工作,起草或修改有关主要工作文件。

10、主持日常工作,负责上级来文阅处及组织部主要报、发文件审批;建立和完善组织部各项规章制度。

11、加强组织部自身建设,关心部内同志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负责考核部内同志岗位职责执行情况;定期总结组织部工作。

12、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

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岗位职责(分管党校、组织工作)

1、负责党校建设及日常工作。

2、负责提出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意见并制定实施方案。

3、抓好党员教育;督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督促、检查基层党总支、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

4、指导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5、负责组织开展“创先争优”等党内活动。

6、负责发展党员工作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及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7、定期调查了解基层组织的组织状况及党员思想情况,并撰写调查报告。

8、负责党费管理和党内统计工作。

9、负责部内的业务学习和组织部自身建设工作。

10、协助部长督促、检查部内各项工作的落实、完成情况,定期总结部内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岗位职责(分管干部工作)

1、按照校党委关于领导班子建设的要求,做好中层领导班子思想和工作情况的调研分析,负责领导班子调整、充实的考察材料和相关文字材料。

2、建立健全后备干部考察材料和业绩档案;做好干部的考察、选拔和使用(聘任)等基础性工作。

3、负责中层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年度考核方案的制订和考核工作的组织协调。

4、建立干部基本情况名册,对干部统计资料进行分析,提出做好干部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意见。

5、负责处级领导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6、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入境管理的相关工作。

7、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相关工作。

8、做好部内工作督办的相关工作。

9、配合做好干部培训、挂职锻炼等相关工作。

10、配合人事部门做好人才工作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博士服务团相关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岗位职责

1、按照《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逐步建立和完善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及考核评估机制,并组织实施。

2、督促和指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建立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

3、督促和指导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进党内民主建设。

4、组织、指导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内“创先争优”活动,负责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评比工作,做好创先争优评比和先进典型的宣传推广工作。

5、负责全校党员信息库的建设和维护管理,做好相关信息数据的统计报表工作。

6、负责党建理论研究工作,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

7、负责组织部召开的有关党的工作会议的会务工作。

五、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正科级)岗位职责

1、按照《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逐步建立和完善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及考核评估机制,并组织实施。

2、督促和指导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按期进行换届选举。

3、发挥学校党委党校在党员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抓好党课建设,负责组织、协调全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师资队伍、教材征订、课程安排、考试发证等教学组织工作。

4、根据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制定切合我校实际的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加强监督培训,指导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做好经常性地发展党员工作。

5、负责全校党员的组织关系管理,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

6、做好党报、党刊的征订和发放工作。

7、负责全校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

8、及时处理相关来信来访及政审函调工作。

9、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岗位职责

1、结合党的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和干部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搞好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

2、做好干部的考察、年度考核、任期考核以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对干部调整、任免和交流提出意见。

3、负责干部任免材料的审查、呈报和归档。

4、负责干部信息库建设和维护,定期对干部的群体结构进行综合分析。

5、负责干部履历表的审核及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报告工作。

6、完成省委组织部交办的有关省管干部的材料整理和任免呈报手续。

7、协助做好处级以上干部出国(境)人员的审查工作。

8、协助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及有关人才工作。

9、负责组织部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好每月考勤及上报工作,按规定管理和使用本部公章。

10、做好组织部网页的更新维护。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2017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部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