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暖人心 勠力同心助脱贫
2020-12-08 11:23   审核人:

12月3日一大早,四辆挂着“郑航爱心采购,消费助力脱贫”标志的大卡车驶入我校龙子湖校区校园,这标志着我校助力杨楼村消费扶贫冬季农副产品采购活动拉开了序幕。

 

 

此次采购共计1.6万余斤莲藕, 2.8万余斤大米。学校各院系、部门对杨楼村的莲藕、大米等进行专项采购一部分以工会福利的形式发放给职工,另一部分通过学校食堂走上师生的餐桌,既让大家吃到健康的地头直供农副产品,又帮助贫困群众把农产品变成实实在在的收入,营造了全民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自我校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特色农副产品采购已经成为学校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各部门积极响应,竞相订购,每年不同时节的特色农副产品从杨楼村的田间地头进入到学校师生的日常饮食。

“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促进了扶贫产品的推广销售,既为师生提供了健康产品,实现消费扶贫全员覆盖,同时有利于提高贫困户规模化生产经营能力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实现自主发展、长效扶贫目标。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部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