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李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15 09:39   审核人:

窗体顶端

10月12日上午,院长李勇以“明确办学定位 强化办学特色——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校领导付强、杨培、贺金社、张锐、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李陶然参加了党课学习。

李勇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与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扣主题教育中基层调研发现的问题,围绕明确办学定位, 强化办学特色,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学校办学定位确定及依据”“办学定位统领学校内涵建设”“落实好办学定位,促进学校高质量窗体顶端

李勇指出,办学特色是漫长办学历史积淀的产物,离不开办学实践;办学特色又是现实办学的指挥棒,指引当下的办学实践,内化为办学的各个方面,体现在学校的各个层面。检验一所大学特色是否鲜明,是否真的具有特色,关键看其学科建设是否围绕办学特色在走、关键看其人才培养是否按照办学特色在办,关键看其特色能否转化为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规划中确立的“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和培养具有较高社会责任感、较高人文素养、较强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人才培养定位,是在客观总结学校长期办学历史和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对区域经济环境、行业办学传统优势等外部环境综合分析研判后,顺应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顺应现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要提出的,是学校办学定位的核心,共同支撑着学校的内涵建设。

李勇强调,将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凝练为“航空为本 管工结合”,这不仅仅是重塑办学特色征程中的第一步,最关键的是要在全校形成共识,切实将办学特色体现在校园文化中、体现在教学实践中、体现在专业建设中、体现在科学研究中。同时,新形势下的“管工结合”,要主动适应学科升级和专业建设需要,深刻理解并把握“工”的新含义,不断拓展“工”的新内涵,积极适应新工科建设需要,从单纯的面向航空制造业,拓展延伸到民用航空、通用航空、临空经济、航空运输和区域经济等领域。

李勇指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就要以办学定位统领学校内涵建设。一是要以办学定位统领人才培养。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应以学校办学定位为遵循,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进行确定,并支撑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二是要以办学定位统领学科建设。统筹考虑区域经济和航空产业需要,在此基础上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组建学科团队。三是要以办学定位统领科学研究。牢固树立应用研究导向,坚持科学研究与航空生产实践紧密相连、与区域经济发展、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坚持科研源于实践应用于实践,以扎实的科学研究,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述。

窗体顶端

“如何落实好办学定位,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李勇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学校办学定位内涵的认知,强化对人才培养特色的贯彻和落实,以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为指导,科学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和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细化流程、细化标准,落实落细办学定位。

李勇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和更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围绕办学定位,强化办学特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郑州航院而奋发作为!

参加党课学习的还有学校全体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等。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部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