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付强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2019-05-29 09:52   审核人:

5月29日,党委书记付强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院长李勇主持宣讲会并对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宣讲会。

付强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在全省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教育事业发展进入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出台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推进和提升河南教育发展的政策举措,明确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定位,在我省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一次必将写入历史的大会。

付强从“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任务”两大方面,结合我省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形势要求、目标任务、关键所在和根本保证,详细介绍了全省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准确全面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的讲话精神。付强强调,此次会议站位高远、立足全局、结合实际,从全省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改革发展成就,深刻分析了我省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新时代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科学谋划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新时代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全面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确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勇在主持宣讲会时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按照省委、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联系学校工作实际,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安排部署上来。二要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大会精神的落实,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制定得贯彻会议精神的“十大行动”和明确建立的“五个清单”要求,对标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综合改革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聚焦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使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过程成为触动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过程。第三,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全校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全面深刻理解大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指导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集中宣传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动态和好的做法,努力在全校形成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推动学校发展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党委已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为期8个月的教育改革思想大讨论,校领导也将分别到联系院部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学校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安排部署,扎实而深入地推动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地开花结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部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