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党校《航空经济与强国梦》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第一讲开讲
2021-04-19 16:49   审核人:

4月15日下午,《航空经济与强国梦》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第一讲开讲,由经济学院院长郝爱民主讲,全体教职工党员和普通教师参加本次公开课。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贺琼主持。

郝爱民院长以“航空经济与强国梦”为题,从发展航空经济的时代背景、航空经济概念解读、航空经济与强国梦三个方面出发,以鲜明的观点、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和自己的研究体会,详细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航空经济强国的密切关系,描绘了郑航人七十多年的蓝天梦想。

郝爱民院长在讲课中指出,要发展航空经济、实现强国梦想,就要重温百年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航空而强国,把航空业的扩张和发展作为现代化经济强国的引擎和强大推动力。

贺琼指出,经济学院党委着力打造《航空经济与强国梦》系列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宽度与深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贺琼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个统一:广大教师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做到讲政治与做学问的有机统一;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根和魂,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的有机统一;要坚决反对和纠正把党建与教学科研割裂开来、甚至对立起来的观点,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成果的有机统一。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公开课内容不枯燥、接地气,大家都收获颇丰!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武琳昭说:“此次党史公开课贴合实际、贴近工作、贴近老师,深入浅出的讲出了航空经济与强国梦想的深刻内涵,有高度、有广度、有水平。今后,我们教职工要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文 李奕 图 刘笑晗)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部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