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
2019-04-03 09:41   审核人:

3月28日,我校管理工程学院在08C104召开全体教师座谈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岳县伟主持。

会上,岳县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讲话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好老师标准的“六个要求”、思政课程改革要做到“八个坚持”进行了解读。岳县伟指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始终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就要求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四个自信”明心立志,用真理的光芒照亮前行的路,引导莘莘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

随后,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

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我们必须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人人关心思政工作,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有责任和义务,通过课堂内外,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历史重任,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作为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严于自律,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用人格的力量化人,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学习让每一位教师认识到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专业教学中,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找到人生正确方向,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部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