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陶然副校长带领主管及联系单位党员干部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
2018-11-11 17:55 王强  理学院党总支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底线,117日下午,李陶然副校长带领主管及联系单位基建处、大学路校区管理办公室、理学院和物流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共76人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共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在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前,李陶然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李校长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我们要将党风廉政、反腐倡廉贯穿我们整个工作、生活的始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上要靠得住;要把“严于律己方能正人,率先垂范才能带人,廉政务实才能服人”作为行为规范;要坚持“严”字当头,营造良好的风气和导向。最后,李校长要求大家仔细看、认真听、用心悟,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到实处。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由理学院副院长杜银霄领誓,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词在大厅中回荡,也在心中激荡,同志们都在心中默默地告诫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真正做到敬法畏法,遵规守矩。

讲解员带领大家依序参观了教育馆的各个展厅,每个展厅都紧扣廉政主题,让每一位参观者都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涤和心灵上的震撼。“鉴史问廉”展厅展示了中国历朝历代的廉政文化思想,对古今重要的廉政制度进行了详细梳理,讲述了历史上著名的廉政人物事迹和廉政故事。“光辉历程”展厅以党的纪律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7年来的反腐倡廉建设的艰辛历程。“警钟长鸣”展厅则从修身、用权、律己三个方面展示了因信仰缺失、贪图享受、独断专行、滥用权力以及违反党纪而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典型案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尊尊塑像、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故事浮现在参观者的眼前,生动形象,激浊扬清,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每到一处,广大党员干部都认真观看,仔细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在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同时,受到启迪和警示。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形式生动、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既丰富了廉政文化知识,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从政,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好党员、好老师。(理学院党总支 物流学院党总支 机关基建党支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部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