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庆七一•为党庆生”党员大会
2018-07-04 08:52   审核人: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切实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7月1日17:30,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05B514教室开展“庆七一·为党庆生”党员大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强主持,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27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网红”视频

王强老师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播放中国军网首发的“网红”视频《我宣誓》,一首《我宣誓》,以激昂的旋律和震撼的画面唱出了对党的无限深情,把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演绎得气势恢宏,让人热血沸腾。这部由中国军网推出的《我宣誓》MV被广为转发,点击率持续攀升,总播放量已经过亿。这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亦是一种启迪——传唱入党誓词,唱出的是全体党员的共同信念、行为准则以及庄严承诺。

回顾党的诞生  弘扬红船精神

“中国共产党是一曲信仰的‘赞歌’、是一个‘逆袭’的故事,我们的党从一开始就不是一帆风顺”,王强老师说道。他向同学们讲述了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的秘密举行,再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丝网船的艰难历程,在船上,中共“一大”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庄严诞生。同时,王强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2017年去南湖学习的感受及经历。

开展政治学习  提高理论素养

王强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6月29日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内容,会议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此庆祝党的97岁生日。他向同学们说明了党的“政治建设”内涵,从会议内容的“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七个方面介绍了会议有关党的政治建设主要精神。

分享入党感受 不忘初心誓言

由我院新发展六名学生党员就入党感受、生日祝福及先锋作用发挥等三项内容做了发言与分享。

“近两年的时间,自己成长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它意味着党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希望,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认真学习、提高自身先进思想,做人做事顾全大局、树立榜样作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2016级预备党员廖芳敏

“作为一名新发展党员,我更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任班长一职,努力学习、为学生做好服务,思想上筑起精神防线,高度警惕错误思想侵蚀,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的优秀学生党员”

——2016级预备党员周玉良

“在经历中级、高级党课之后,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非常感谢支部的培养,那天,老师带我宣誓,我的内心特别的激动,近日,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参加了学院举行的党课学习,作为新发展党员,我会努力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15级预备党员丁茜

今天是党的97岁生日,在这里,我祝福她生日快乐!在鲜红的党旗下,让我们昂首挺胸“快步走”,汇集每个人的力量,共筑中国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追求上进、追逐梦想。

——15级预备党员袁航

“现在我还记得当时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记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我为自己能够加入这伟大的组织感动自豪”

                              ——2016级预备党员——刘珂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部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