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拨部分代管党费的通知
2021-04-25 17:58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向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下拨部分代管党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下拨代管党费的比例及金额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不低于2020年度实缴党费总额的25%核算下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总支按照2020年度实缴党费总额的50%核算下拨。考虑到实际工作需要,党员人数较少的二级党组织适当提高党费下拨金额。明细见附件。

二、下拨代管党费的使用范围

根据《党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2008年4月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的通知》(组电明字〔2017〕5号)等文件精神,下拨党费的使用范围为:

1)培训党员。主要用于对广大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实用技术等方面的培训,以及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所发生的费用。主要包括:教育培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基层党务工作者所产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师资费、场地费、资料费、门票费、讲解费;购买党徽党旗等费用等。

2)订阅或购买用于开展党员教育的报刊、资料、音像制品和设备。必须是直接用于订阅和购买以党员教育为主要目的的报刊、资料、音像制品和设备。

3)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包括购买或制作奖状、荣誉证书、奖牌、奖章、奖品的费用。

4)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对生活困难党员的一次性生活补助,以及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发放慰问物品的费用。

5)补助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党员和修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

三、下拨代管党费报账办法及其他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确定的下拨数额和使用范围,集体研究决定党费支出项目,认真做好党费使用计划,支出后凭发票到财务处报账。

2)代管党费报销设立专用账户,不能同其他项目费用合并报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下拨额度内支出,年底余额清零,不再保留至下一年度。

3下拨代管党费使用一律通过公务卡消费或对公转账方式支出,并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和相关财务制度。经与财务处沟通确认,有关票据须经办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再到财务部门办理报销手续。当年结余部分不向下年度结转。

4)下拨代管党费须严格用于党的活动,主要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经费的补充。

5)各基层党组织要将代管党费收入支出情况作为党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以适当方式进行公示。

 

         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425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部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