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的通知
2021-01-12 11:49 肖平  组织部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

慰问对象为党组织关系隶属我校,能够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认真参加组织生活,按期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因党员本人或其家庭成员罹患重病或遭受重大意外伤害等导致生活困难的在职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由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安排走访慰问)。

二、程序和时间

申报困难党员慰问补助坚持实事求是和自愿申报的原则,相关工作程序如下:

1.申报。困难党员,填写《郑州航院生活困难教工党员申请表》(见附件),报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

2.审核。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根据条件,做好本单位生活困难党员的摸底排查工作,详细掌握本单位生活困难党员的具体情况,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认真审核,研究确定困难党员名单。直属党支部一般不超过1人,其他二级党组织一般不超过2人,也可不推荐,但要确保真正特别困难党员得到帮助。各二级党组织于119日下班前,将《郑州航院生活困难教工党员申请表》交到综合楼55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b@ zua.edu.cn

3.党委组织部审批。党委组织部部务会议研究确定最终困难党员名单。

三、慰问形式

党委组织部统筹安排走访慰问,所需经费从学校党费中支出。

四、相关要求

各二级组织要高度重视走访慰问工作。要深入走访困难党员,听取困难党员的意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二级党组织也可结合自身实际,自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党的温暖、关怀传递给生活困难党员。

 

 

                                                                                 党委组织部

2021112

 

附件【附件:郑州航院生活困难教工党员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部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