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2004年制)填写说明
2012-09-20 00:00   审核人:

一、 总的要求 :
    1 .申请人填写入党志愿书要 严肃、认真、忠实 。填写前党支部负责人或入党介绍人应将表内项目向申请人解释清楚。
    2 .填写入党志愿书须使用 钢笔、签字笔或毛笔,并使用黑色或蓝黑色墨水。字迹清晰、工整 。表内的年月日一律用公历和阿拉伯数字。表内栏目没有内容填写时,应注明“无”。个别栏目填写不下时,可加附页。
二、 具体栏目 :
    1 .“姓名”应与居民身份证一致。
    2 .“民族”填写全称。如:汉族、蒙古族、朝鲜族等,不能简称“汉”、“蒙”、“朝”等。
    3 .“籍贯”填写本人的祖居地(指祖父的长期居住地)。“籍贯”和“出生地”按现行政区划填写到县(市、区)。
    4 .“学历”, 指已完成的。 如:现在读本科的,填高中。分毕业、结业、肄业三种,填写接受相应教育的最高学历。各类成人高等院校毕业生,应以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或经其认可的部门、单位出具的学历证明为依据;接受党校教育的,以各级党校出具的学历证明为依据。不得填写“相当XX学历”。对一九七○年—一九七六年进入普通高校的大学生有学历证明的可简写为大普班。
    5 .正面免冠照片 ( 2 寸) 一张。
    6 .“单位、职务或职业”,单位指所在院系所;无单位、职务的,填写职业。
    7 .“现居住地”填写现固定居住的详细地点。
    8 .“入党志愿”不能把入党申请书的内容照抄变成“入党志愿”,要根据本人的成长过程和思想变化过程,着重填写申请人对党的认识、思想发展过程和对入党问题的态度。
    9 .“本人经历(包括学历)”从上小学填起,起止年月要衔接。“在何地、何单位”要写全称。“任何职”应写明主要职务。“证明人”填写熟悉本人情况的人或一同学习、工作过的人。
    10 .“何时何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何时何地参加过何种民主党派或工商联,任何职务”和“何时何地参加过何种反动组织或封建迷信组织,任何职务,有何活动,以及有何其他政治历史问题,结论如何”中的“何地”应填写到工作单位或乡镇、街道。
    11 .“何时何地受过何种奖励”要写明受奖励的时间、经何单位批准、获奖名称、享受待遇等。
    12 .“何时何地受过何种处分”,填写受到党纪、政纪、团纪处分或刑事处罚的情况。
    13 .“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主要填写需要向党组织说明,而在其他栏目中不好填写的问题。
    14 .“入党介绍人意见”,填写介绍人了解和掌握的申请人的入党动机、思想品质、现实表现等情况,对是否同意其入党表明意见。
   15 .“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填写对申请人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的考察,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表现,存在的主要缺点;政审结论;支部实有正式党员数,参加大会的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数、讨论的情况、采取的表决方式、表决结果等。
    16 .“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进行谈话情况和对申请人入党的意见”,全校教职工新党员谈话由组织部负责,学生新党员由党委授权的各总支选派有党务工作经验的老党员进行谈话。填写内容:通过谈话了解到的申请人的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对党的基本知识是否了解,对申请人主要优缺点分析;谈话人对申请人是否具备党员条件和是否同意其入党的意见等。
    17 .“总支部审查(审批)意见”:学校党委授权审批的党总支对学生新党员有审批权,写明总支意见及预备期时间;教职工新党员由学校党委审批,机关党委和党总支只能填写对党支部意见的同意与否。
    18.“基层党委审批意见”:对学生新党员盖组织部章,写明学校“党委授权党总支审批”;对教职工新党员审批要写明学校党委常委会议时间、意见、预备期时间,盖学校党委、党委书记章。
    19.“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填写预备党员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表现情况,指出其存在的缺点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写明支部党员大会表决的情况。不能按期转正的写明延长预备期的原因、时间(半年至一年),另附详细材料。
    20.“总支部审查(审批)意见”:审批权限同二十一条。
    21.“基层党委审批意见”: 审批权限同二十二条。
    22.“支部大会通过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支部填写该预备党员在延长预备期内接受考验和教育的情况,能否转为正式党员,支部大会正式党员到会及表决情况,另附详细材料。
    23.“总支部审查(审批)意见”:审批权限同二十一条。
    24.“党委审批意见”: 审批权限同二十二条  

    25 .“备注”填写在吸收有关人员入党,需要提高审批权限的情况下,县级以上党委的审批意见;填写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和预备党员因故等情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部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