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2014年工作要点
2014-03-24 00:00   审核人:

2014年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创新工作、提升水平,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结合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培训。指导抓好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全会和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行动。

二、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并扎实开展。完善党员干部联系师生员工制度,加强对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3、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树立对师生员工负责、推动工作、清正廉洁“三种形象”,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性、创新型领导班子。

4、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强化民主监督,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严肃党的纪律,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

四、统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5、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对干部德和工作实绩的考核,加大平时考核力度,优化考核程序,探索科学的干部考核和评价办法。完善干部选拔方式,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的方法和程序,提高干部工作民主质量,防止唯票取人。坚持实践标准、实绩依据、实干导向,改进竞争上岗选拔任用方式方法,完善测评工作,科学衡量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纠正唯分取人做法。加强处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平时考察,做好人才储备。

6、加强干部教育培训。集中抓好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的教育培训,继续办好第二、第三期科级干部大别山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启动处级干部到省外高校挂职锻炼工作。继续做好省委组织部和省高工委各类培训班人选的选派工作。

7、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抓好对关键岗位干部、新提拔干部的重点管理监督,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严格执行诫勉谈话、谈心谈话、述职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

五、全面深化基层党建工作

8、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水平。着眼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高质量大学生、创造高水平科研成果,突出思想理论建设,进一步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努力提高党建工作实效。

9、以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为目标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促进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

10、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检查指导和考核监督,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党内情况通报制度等,推动基层党组织生活民主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积极探索在学生班级、学生公寓和学生社团建立学生党组织,在教研室、实验室、研究所、教学科研团队建立教师党组织,不断创新党组织的设置形式,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

11、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武装党员干部,着力开展领导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教育。

12、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的宏观指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着力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合理调控党员队伍的结构和规模。继续做好入党级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13、认真贯彻落实《郑州航院2009-2013年党员教育培训规划》,创新培训方法,探索培训新途径。继续加大党支部书记培训力度,多种形式举办各类培训活动。

14、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做好党务信息管理、党内统计报表半年报和年报工作。

六、努力做好服务人才工作

15、加强党管人才工作,认真落实全省人才工作要点,牢固树立为人才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好各类人才选拔推荐,做好2014年博士服务团人选推荐工作。

七、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16、坚持从严治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公道正派教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加强工作统筹,开展调查研究,强化服务基层,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处室。

17、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组工干部“十严禁”等纪律规定。

18、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为基层、为师生员工服务意识,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

                                                        2013年12月23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7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部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